首页 > 酒店收益管理 > 酒店实时监测与评估竞争对手:销售间夜监测分析法
2022
08-26

酒店实时监测与评估竞争对手:销售间夜监测分析法

酒店实时监测与评估竞争对手:销售间夜监测分析法

(1 )数据展示:本酒店的销售 间夜是33间夜,同行均值是6间夜, 本酒店的表现评估:强,同行第1。

(2 )销售间夜数据释义:今天本酒店在美团酒店平台共销售33间夜, 其中有一部分客人是今天入住,也有一部分是未来几天入住。

(1)同行均值数据释义:同行销售间夜均值为6间夜,表示竞争对 手今天在美团酒店平台平均销售了 6间夜,本酒店的销售间夜与同行平 均水平相比,明显处于优势。

(2)“我的表现评估”释义:本酒店销售了 33间夜,对比同行均 值6间夜,居于同行第1,本酒店的市场竞争活力处于强优势地位。基 于间夜量贡献最高,本酒店在当天此时享受到平台排名靠前推荐的机会 就相对较多,因而酒店的销售机会也较多,酒店当日的竞争状态进入良 性优势态势。

(3)综合分析:目前本酒店的销售间夜远高于均值,名列第1,是 否意味着酒店的定价偏低了?这样看是不客观的。判断酒店是否具备涨 价条件,要看酒店当前的房间库存数量,如果房间库存还较多,那么, 即使酒店的实时销售数据高于均值,也不一定适合涨价。如果酒店房间 的实时库存已经很少,那么,即使销售数据达不到市场均值,也是可以 涨价的。

宇儿酒店目前还有32间空房,库存数量较大,所以,涨价时机 还没有到。从以上数据也可以看出,宇儿酒店今天在自来散客、会员、 协议单位等细分市场的订量很少,今天要实现满房,必须更多依赖美 团酒店平台,所以,暂时不适合涨价,需要再销售一部分房间后,根 据预订热度情况再考虑是否提价。只有这样,才能有效实现当日满房 的目的。

以上内容来自:http://byh.xcpms.com/index.php/post/123.html

酒店管理系统、酒店管理软件咨询与服务-18996012939(电话/微信)

作者:酒店管理系统
酒店管理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