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酒店收益管理 > 携程热销房型TOP3运营规则-房型、房态房价
2019
09-07

携程热销房型TOP3运营规则-房型、房态房价

携程热销房型TOP3运营规则-房型、房态房价

【携程TOP3房型】


携程TOP3房型一般指的是历史三个月产量占比较高的房型。


一家店的TOP3房型可以通过EBK后台“生意通”-“产品解析”里面查看。


TOP3房型的运营对酒店产生很大的影响。主要表现为产量、房态、以及房价三个方面。


产量放在一边不说,今天主要聊一下TOP3房型的房态和房价对酒店运营产生的影响。



【TOP3房态】


TOP3房态关闭,对排名造成直接的影响。同样是关房,关TOP3房型的房态,和关闭非TOP3房型的房态,前者对排名的影响更大。


所以,TOP3房型尽量保持开放状态。这就要求在设计房型上,TOP3房型的房量库存要充足。


房型房量的设计,要呈现金字塔。越好卖产量越高的房型,库存越充足。


如果是TOP3库存不充足,一方面需要你调整房量,另外一方面,即使满了,也可以保持开放状态,有订单产生,升级处理。



【TOP3房价】


TOP3房价的涨落,对排名影响也很大。


TOP3房型异常频繁涨价,对排名产生负向作用。


另外,金牌酒店,要求TOP3房型有价格优势。


综上来看,TOP3的产量、房态、房价运营。直接影响到该酒店的排名。



TOP3房型运营=多产量+少关房+控制好价格

更多OTA知识、OTA代运营请关注

酒店管理系统、酒店管理软件咨询与服务-18996012939(电话/微信)

作者:酒店管理系统
酒店管理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