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系统观察 > 酒店管理系统S账、AR账、退房未结、走结订单、挂退房分别是什么意思
2022
09-18

酒店管理系统S账、AR账、退房未结、走结订单、挂退房分别是什么意思

一、S账。

            S账是反映在西软酒店管理、绿云酒店管理系统前台系统中的一种宾客账的状态。是指房间已退但客账未清,反映在前台帐务上。(其他PMS品牌的S账描述。住哲:退房未结,    金天鹅:走结订单     别样红:挂退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总之每个品牌PMS对于这个业务场景的称呼不一样,但是功能和解决的问题是一样的。


  前厅部的地位和作用

  前厅部是饭店组织客源,销售客房产品,组织接待和协调饭店各部门对客服务,并为宾客提供前厅各种服务的综合性部门。作为饭店经营管理中的一个重要部门,前厅部通过销售客房来带动其他部门的经营活动,为饭店决策层及各职能部门提供各种信息参考。同时,前厅还是每一位客人抵达、离开饭店的必经之地,是饭店对客服务开始和最终完成的场所,是客人对酒店形成第一印象和最后印象的地方。前厅部是饭店对外的窗口,是饭店的神经中枢,是饭店联系宾客的桥梁和纽带,其运行的好换将直接影响到饭店的整体服务质量、管理水平、经济效益和市场形象。

  第一,前厅部是酒店的营业橱窗,反映酒店的整体服务质量。一家酒店服务质量和档次的高低,从前厅部就可以反映出来。

  第二,前厅部是给客人留下第一印象和最后印象的地方。前厅部是客人抵店后首先接触的部门,因此,它是给客人留下第一印象和最后印象的地方。

  第三,前厅部具有一定的经济作用。它不仅可以通过提供邮政、电信、票务以及出租车服务等,直接去的经济收入,而且其销售工作的好坏还直接影响到酒店接待客人的数量。

  第四,前厅部的协调作用。前厅部是饭店业务活动的中心。客房是饭店最主要的组成部分,前厅部通过客房的销售来带动饭店其他各部门的经营活动。为此,前厅部积极开展客房预订业务,为抵店客人办理登记入住手续及安排住房,积极宣传和推销饭店的各种产品。同时,还要及时将客源、客情、客人需求及投诉等各种信息通报有关部门,共同协调全店的对客的服务工作,以确保服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。



二、AR账。即应收账款,是应该收到的钱,但还没有收到。比如携程、美团、协议单位的订单,结账退房前需要操作AR挂账,类似逻辑的酒店管理系统有:西软、绿云、金天鹅、别样红等


酒店管理系统、酒店管理软件咨询与服务-18996012939(电话/微信)

作者:酒店管理系统
酒店管理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