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酒店收益管理 > 美酒学院:做好酒店收益管理师六步骤和八招式
2019
02-02

美酒学院:做好酒店收益管理师六步骤和八招式

美酒学院:做好酒店收益管理师六步骤和八招式

美酒学院:做好酒店收益管理师六步骤和八招式

分享嘉宾介绍:Bonnie知名酒店收益管理讲师,多年酒店收益管理经验。

很多人会问,酒店收益管理管什么?为的是实现酒店收益最大化。

酒店每天的收益取决于卖出的房间数,以及每个卖出房间的价格。酒店可以通过设置不同价格水平的多类型房间,以及不同的房价规则和产品,从而将不同客源进行了细分,最终获得更高的收益。

那么,酒店收益管理具体应该怎样做呢?

第一步:盘点房型卖点

酒店在销售自家产品的时候,一定要对产品的优劣势要有足够了解。第一个,房型名称是否能够体现酒店特色,这个是需要注意的。第二个,房间数和房间面积也决定了房间的定价。第三个,要盘点酒店设施,比如是否有窗、床的尺寸和规格等。除了酒店现有设施之外,还可以其他挖掘的产品,比如配备客房mini吧、枕头毛巾等也可作为周边产品销售。

第二步:酒店竞争调查

对竞争酒店的调研,首先要选定竞对。通常会以自家酒店周边3公里以内,价格和客源相近的酒店作为参考竞对,做相应的调查和分析。然后可以通过到店的参观、试住、电话咨询等,了解对方的房价房型等信息。其中,价格调查是关键调研点。对酒店价格的调研,可以通过到酒店前台询问、酒店官网和第三方预定平台的渠道查看。

第三步:制定房型价格

收集到酒店信息之后,就可制定自家的房型房价。制定酒店房型价格时,一定要注意设置房型之间的差价。最低端房型是设置房型价格的准入门槛,对于新开业酒店来说,每一个房型都可以成为酒店的价格入口。可以把酒店房型房价数据做分析,分析哪个房型每天的出租率能达到90%甚至是满房,说明这个房型比较受用户欢迎,可以适当提升这个房型的价格。

第四步:划分特殊时段

酒店做收益管理时,价格不是一成不变的,应该随行就市。制定房型动态的房型价格时,做完全年、每个月的淡旺季的划分之后,还可以再做每周的一个工作日价和周末价的设置。例如,以商务客源为主的酒店,在工作日的出租率会比较高,可以对周一到周五的价格做适当的调升,尤其周二到周四,出租率会更高一些,价格可以再增长一些。

第五步:建立价格体系

结合客源结构,对房价做折扣分级管理。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,首先是挂牌价的设置,通常会比基础价提高500-600元不等,体现酒店品质。第二档,通常是会员价格或者第三方预定的价格,通常会比上门散客略低一个折扣。第三档,是展会或者和协议公司设置的价格,通常会比会员和第三方略低一些,主要是注重这些渠道能够提供更多房客和较长入住时间。最后一个是特殊价格,也就是低价,维持成本。设置价格时候,一定要注意保持同等价格的对外一致性。

第六步:部署销售渠道

通常单体酒店的销售渠道,主要包括第三方预定平台、酒店销售团队、酒店前台系统等。拓展酒店渠道时,一定要考虑每个渠道客房净收入的比较。当客流量小的时候,开放多个订购入口。当客流量大的时候,带来流量少的渠道,可以限量供房。

以上是做酒店收益管理的详六个步骤。更多信息请大家继续关注本网站。


酒店管理系统、酒店管理软件咨询与服务-18996012939(电话/微信)

作者:酒店管理系统
酒店管理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