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华住盟广 > 华住创始人季琦:追寻与安顿
2018
12-25

华住创始人季琦:追寻与安顿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华住创始人季琦:追寻与安顿

           创业以来,我做的事情都和“酒店”有关,有人问我,选择这个行业是出于偶然还是必然?其实我们在做很多选择的时候,在当下可能是偶然的,但经历过之后回头看,会发现偶然背后有很多必然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为什么我会选择做酒店,并且是高标准的酒店?小时候的生活很苦,住的房子不能说看得见星星吧,但也差不多。外面下雨的时候,家里也会下。冬天根本睡不暖和薄薄的被子上要压很多衣服保暖。除此之外,爸爸妈妈整天吵……没有什么能让我有家的感觉。因为我有这么痛苦的童年我自己做酒店后,就希望通过我的努力,让不在家里的人能有家的感觉,这个家是安全的、可靠的。我一直有这种情怀或者说理想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想,中国大部分企业家都有自己的情怀,只是表达方式1不一样。这些人的情怀,可能超越了人类本身的一些东西。我们自己本身内在有痛苦,我们想脱离它们,但这个过程,是通过超越自我的局限,去实现我们的理想。

时间是理想的试金石。不同的人做同一件事情,当时间足够长,你就会看出不一样。比如,有段时间很多人从美国退市,

搞私有化,我们那时候股票价格也非常低,而中国的股市非常好,但我没有去做这样的事,因为我创业不单单是为了财富。而且,退市、再上市会花我很多时间,有这个时间的话,我为什么不花在产品的研发上?为什么不花在团队的建设上?我喜欢投资者而不是投机者购买我公司的股票。

有没有情怀,就会在这种事情上体现。那时候,我连一点犹豫都没有。我不需要退市。ADS(美国存托股份)ADR(美国存托凭证)概念炒得很热的时候,我不为所动。但我并不是一直这么安心,安顿内心也需要漫长的思考过程。如果说现在的年轻人不睡觉了,晚上的时间都用来喝酒,那我会去思考。我会想,我的酒店会不会开不下去了?我是不是要去开酒吧?又或者,同行做了个好酒店,我会关注,去了解他们的产品,看看好在哪里。潮流的改变,客户的改变,这些才是我关注的。我们都是凡人,喜欢喝酒、喝茶,喜欢日常生活的享受。

我们还应有更高的追求。追求的高低决定了人或者企业之间的差别。

但最大的差别或许是看不见的,那就是内心的安顿。

2018320


酒店管理系统、酒店管理软件咨询与服务-18996012939(电话/微信)

作者:酒店管理系统
酒店管理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