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酒店收益管理 > 酒店收益管理:预留房如何“0”现金投入获取更多金币
2019
03-01

酒店收益管理:预留房如何“0”现金投入获取更多金币

酒店收益管理:预留房如何“0”现金投入获取更多金币
1.预留房设置的意义
设置合理的预留房,可以提升预留房间夜,获得奖励。
2. 预留房的三奖三罚
预留房作为平台重要项目,表现优秀的商家将会有更多的资源扶持,表现不好的商家会失去获取相关资源(除失去平台奖励资源外,今后可能还包含彩冠、规则性提权、推广通、补贴、促销活动等)的资格。
3.预留房实操过程的四个建议
旺季做预留房,淡季享奖励
库存设置保证覆盖热销房型
节假日、周末重点设置
库存设置量多多益善
不关房、不拒单,保证履约是第一!
本次分享重点:旺季做预留房,淡季享奖励
库存设置保证覆盖热销房型
节假日、周末重点设置
库存设置量多多益善
不关房、不拒单,保证履约是第一!
本次分享讲师语音文字
因为爱分享、所以有这个机会,我们共成长,我是莫裕生!在渠道运营中,我们用什么方式,【通过预留房设置,如何0现金投入获取更多金币】今天,我们用几分钟从第一节分享的内容展开和大家再次进行交流,预留房设置的意义,什么是预留房的三奖三罚,预留房实操过程的四个建议。
设置合理的预留房,是有效提升预留房销售间夜,获得金币兑换奖励资源的基础,我们做一个比喻,某案例酒店共有客房57间,大床户型共有36间,分别为a1房型4间、a2房型15间、a3房型12间,a4房型5间, 双床户型共有21间,分别为y1房型3间,y2房型10间,y3房型6间,y4房型2间。那我们如何来设置预留房呢?原则上我们第一阶梯引流房型a1预留房数量不要超过2间,第二阶梯a2预留房设置可以根据房型销售热度情况进行设置3-5间即可,第三阶梯房型a3预留房可以设置3-5间,第四阶梯房型a4预留房可以设置2间,这样,我们的大床户型的预留房设置已经达到了12-14间不等。我们用同样的思维来设置双床户型,y1设置2间,y2设置3间,y3设置2间,y4不设置。综合算下来我们的预留房就达到了19-21间不等,按照预留房销售预算是达到我们的销售要求了。我们做销售预算的目的是为了换取金币,因为搜索页排序第四位需要800个金币,金冠则需要600个金币,一共需要累积1400个金币才可以兑换这两项扶持流量和排序,我们知道每2间有效销售预留房并且入住的会奖励6个金币。按照案例酒店的房间数量我们每天需要销售至少16个预留房,才能保证一个月能够积累1400个金币。
所以在日常经营和维护渠道我们要特别注意,多了解平台规则拿奖励,不触碰平台规则踩红线。目前金币的发放规则是由:基础规则+奖励规则构成,基础规则上一张内容提到过的每2个预留房入住间夜会奖励6个金币,而激励规则是每2个预留房入住间夜奖励6个金币乘以预留房履约系数乘以旺季系数。
所以在旺季我们可以加大预留房设置的基数,分析酒店的房型销售热度,周内与周末的销售情况,通过设置预留房和手工临时添加预留房,这两种组合方式来调控预留房的销售,把预留房的销售基数做大,从而可以得到更多的金币,换取更多的自然排序和流量,当酒店在产品、服务的基础上,把渠道的运营技巧运用起来,酒店的业绩自然而然有提升。
当大家对平台的内容有了一定的掌握和运用后,可以报名酒店移动互联网营销师的考试认证,从而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。
玩转预留房-如何“0”现金投入获取更多金币,课程分享结束,因为爱分享、才有这个机会,我们共成长,期待下次课程内容,我是大家的老朋友莫裕生!


酒店管理系统、酒店管理软件咨询与服务-18996012939(电话/微信)

作者:酒店管理系统
酒店管理系统